close

電影《秘果》是一部以青春校園為主題的愛情片

是由許富翔執導,陳飛宇、歐陽娜娜等主演

30476c595a7237594d65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秘果劇情改編自饒雪漫同名小說,主要講述的是一個關於秘密和暗戀的故事。

十七歲的男生段柏文自幼喪母,與繼母矛盾劇烈,敏感坎坷的少年愛上了特立獨行的老師“小耳朵”李珥,這也成為了他心裡的秘密

元氣少女於池子心裡也有一個秘密,她暗戀著自己的青梅竹馬段柏文。

可是有一天她發現斯嘉麗秘密經營著與段柏文的特殊關係,憤怒的她開始了自己的復仇計畫……

641 (1).jpg

女主角于池子(歐陽娜娜飾演)是一名17歲的少女

她是個有點傻大姊個性的女孩,因為這樣的特質,也讓他常常被斯嘉麗捉弄

641.jpg

男主角段柏文(陳飛宇飾演)是她的青梅竹馬,同時也是女主角的暗戀對象

他是一個不愛說話不愛笑的男孩,整部戲中他真的沒什麼二號表情

641 (2).jpg

女配角斯嘉麗(鄒元清飾演)

641 (5).jpg

男配角橫刀(張誠航飾演)

 

「在我的十七歲中,有兩個最重要的人,我的媽媽和我的髮小段柏文。」

于池子和段柏文是自幼的青梅竹馬,電影一開頭小池子假裝溺水,而小柏文一看到便趕緊跳入水中救自己,接著一個鏡頭轉換,兩人到了高中階段,長大後的于池子腳踏車落鏈,身邊依舊有段柏文解救自己,從這邊刻畫出于池子對段柏文的依賴,就像電影中她說的「我相信他會是我危機時刻前十秒鐘的superman。」多年的情誼帶來的安全感,讓他相信段柏文會一直在自己身邊。

 

「只是我沒想到,他也有可能成為別人的superman。」

作為一個超人,不是只拯救一個人。女配角斯嘉麗登場,他假裝暈倒,老師讓段柏文揹她去健康中心,帶有醋意的于池子也連忙自願幫忙,而後續斯嘉麗也帶有調戲語氣地問道:「別說我沒告訴你,他好像有喜歡的人。」這句話也替于池子和段柏文間的暗戀關係,埋下了變動的伏筆。

 

「女生是難搞的生物,我拒絕搞懂,但也有例外。」

接著是男主角段柏文的視角,話少的他也有許多內心想法,讓人遺憾的他對女主角沒有興趣,他喜歡的是班主任李珥老師,而李珥老師已經有男朋友了,(順道一提,李珥的故事可以去電影《左耳》看到哦!)于池子也很快就發現這個事實,不過雖然知道事實,她還是在段柏文面前假裝不知道,也許是知道身為班主任且有男友的李珥老師不可能喜歡段柏文,所以還是保持著一點希望。

 

「喜歡一個人,就會滿世界尋找有關她的蛛絲馬跡。」

「而我能做的,就是替他滿世界尋找他喜歡的人的蛛絲馬跡。」

李珥老師因為男友的關係而消失了幾天,段柏文仍然沒放棄喜歡老師的心意,茶不思飯不想地找著有關李珥老師的消息。另一邊,于池子因為遊戲認識了男配角橫刀,被于池子在遊戲中的表現所懾服的橫刀,展開了一系列暖心的追求動作,像是記得于池子喜歡芒果口味的飲料,特地買來送給他。

 

「親情和愛情,終究是愛情比較偉大,是嗎?」

于池子和段柏文間,存有青梅竹馬的關係,于池子暗戀段柏文的關係,還有段柏文父親因忙碌,使兩人有了共用父母的關係,于池子的父母對待段柏文的好,可以在前面吃飯時,于池子媽媽將蝦子讓給段柏文的橋段中看出,見到于池子時,也是關心著段柏文去哪了,相對的她對段柏文也有種剝奪感,討厭屬於自己的母愛硬生生地被分了一半。

 

「暑假過完,我升上了高二,于池子選擇理科,而我留在了文科班。」

自從段叔叔的老婆跑來于池子家中鬧後,于池子和段柏文間也陷入一種尷尬的關係,兩人不再像過去形影不離,而是各自展開自己的生活,段柏文透過斯嘉麗開始了在酒吧的打工,而于池子試著和橫刀相處。可能是短暫的分離,讓段柏文意識到長久陪在自己身邊的于池子,這次他成了主動靠近的那個人。

641 (3).jpg

接下來是我的影評

電影取為《秘果》,而電影通篇的關鍵字都是「秘密」,于池子的秘密是喜歡段柏文,段柏文的秘密是喜歡李珥老師,李珥老師的秘密是有男朋友,而于池子媽媽的秘密是為了爭奪喜歡的人而做了不好的事。

這是一齣以校園青春為主體的片,但卻沒有很多會讓你能大呼好想談戀愛的片段,但是它會讓你重溫起暗戀的那份青澀,于池子就像很多女孩的縮影,總是想為了喜歡的人全力付出但卻又掙扎,個人認為女性在這部片裡顯得相對卑賤(雖然橫刀很可憐,我給他打暖男指數一百)尤其後段大人的愛恨糾葛裡,會讓人看得很沮喪,但是每個女孩的青春裡又未嘗沒有一位段柏文呢?就是因為這樣的傻勁所以願意做很多蠢事,在一次又一次地被傷了心,還是堅持著喜歡對方的心情,但卻沒有那份勇氣說出我喜歡你。

3202000176r2470nn3o8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還有一些我對結局的猜測

段柏文在最後跟于池子說了謝謝你,有人解讀那是我喜歡你的潛台詞,最後電影又留下一句 所有的秘密,無非都是個新的開始 更是給人無限遐想空間,我個人是希望他們在一起啦哈哈。

總結:這是一部後勁很強的電影,看完整部電影後再去看那些台詞,會有滿滿的戀愛感!

641 (4).jpg

如果你說我喜歡你

我會告訴你我也喜歡你

我們心裡都藏著秘密

而我所有的秘密

都關於著你

推薦給所有暗戀過別人的大家,看完一定會很有共鳴的!

 

arrow
arrow

   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